很多次,在閃著綠燈的路口停下。

習慣瞭一個人無聲無息的存在,習慣瞭下雨天不帶雨傘躲在屋簷下的孤單。

看著街道上所有的人都在忙碌地生活,牽著孩子的,吆喝生意的,戴著一副偽善面具演繹著生活話劇的,所有人,經過時間的沖刷,在記憶裡都匯成流,匆匆而過,終於在凌晨,夜深瞭天黑到極致的時候,耳邊就安靜瞭,無聲無息,隻有一些小動物還在無憂無慮地唱著新季蛻變的歡歌。

還未成熟的幼嫩身軀,它們是否明白,夏蟬無聞而辛酸的一生,毛蟲成蛹後要完成的蛻變,有難以承受的痛苦,盡管世代都是如此。就像夏蟬,一整個夏季地悲歌,隻是忘情地唱著,不唱,待夏季的末尾告別,就沒有機會瞭。

我終於起身,拍拍幾近麻木的雙腿,拖沓地走在暗夜的燈光之下,看著地面上的影子,從身後轉到身前,再從身前忽地消失,像是笑著,對我捉迷藏,可它什麼也不能說,隻能時刻跟隨著我,聽我對它輕聲耳語。當手機在沉默瞭一天終於響起,屏幕上閃著Y的來電訊息,我麻木瞭一天的空白腦海終於有瞭一點清醒。不帶絲毫猶豫按下瞭接鍵。

“喂,睡瞭嗎?沒睡吧?沒什麼事我就是提醒你一下明天記得幫我收下包裹。”Y的聲音闖進耳裡不帶一點停歇,我忘瞭應答,對方說瞭些什麼便掛瞭。

剩下的是一陣接一陣的嘟嘟聲……直至連嘟嘟聲都已經停止,我才放下瞭手機。耳邊回蕩著一句晚安,晚安,莫名的,一下子流瞭淚,隻是這句晚安,那略帶沙啞的聲音,最終還是觸動瞭某根弦,然後夜,就再也沒有瞭聲音。

--

忘記瞭是什麼時候醒過來,僵直著躺在白色的床單上,手裡還緊緊握著已經沒電的手機,窗外明晃晃的日光就這樣毫無防備地透射進來,筆直地穿過素色的紗簾,打量著這角落,還有我迷蒙的雙眼。

接瞭充電器,手機就有瞭來電顯示,七個都是Y的,打開語音信箱,傳來的還是Y熟悉的聲音。

“喂,包裹幫我收瞭沒啊?”“怎麼就關機瞭啊,快充電笨蛋,找你有事啊。”“再不開機小心我收拾你!”“怎麼回事,出什麼事瞭?!你平常不這樣的啊,怎麼瞭快回電你要我擔心死啊!”

我怔怔地站著,手臂還帶著麻木的刺痛,白紗拂過凌亂的發絲,我低下頭,默默地說瞭一句對不起,聲音小的,連我自己都聽不見。我忽然欣慰地笑,就算全世界都遺忘瞭我的存在,至少還有Y會為我擔心。真是有些變態啊!自己罵自己,卻自得其樂。

我久久地坐在窗前,撫著抱枕,一縷縷的暖意滲透開來,顫抖的指尖依然無力按下那個僅存的號碼。然後,我用盡全力,刪除,全部刪除。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,我要說的隻能是這麼多。

剩下的我無力說明,就讓我寫在這裡,作為我,任性地離開後,給你的無效信。

--

還是有些迷茫不知從何說起,想說懷念你,永遠記得你,會不會有點太矯情?但希望你,這次就好好聽我說完吧,在我們相伴的這段路上,即使有一個人先說瞭再見,也請另一個人好好地,努力走完,到盡頭,讓所有人,看見你的笑容,也替我,向這個世界說聲感謝。

當我離開這座城市,相信我,不是沖動也不是心血來潮,隻是我終於不再猶豫地選擇瞭離開,選擇瞭遺忘,選擇瞭讓另一個要我去漸漸熟悉的地方給我寧靜。一個冬季有雪的地方,一個可以看見陌生人微笑的角落。雖然體會瞭一次徹底的失去,卻給瞭我一次重新獲得的機會,能否原諒這樣的現行後絕,當作我最後一次,在你的世界裡任性,那個背影,不慣你會不會記得,總之我不會忘記你。

就算全世界把我遺忘拋棄,你一定是那個會把我重新找回來的那個傢夥吧。但這次不管我去到哪裡,就讓我走吧,即使我依戀又怎麼樣呢,我還是過於害怕再看見你無畏無憂的微笑,那抹嘴角揚起完美弧度的陽光。

傻子,現在輪到我這麼叫你瞭,我允許你恨我,但不要罵我,我會打噴嚏。

平靜後就回歸原本屬於你的生活吧,把我剔除,你做得到。

--

忘瞭染指流年,最後一片菩提葉落在手心,十七歲的以後,陌生的我們,陌生地笑,最遠的距離,最不可能的再次靠近。

風帶走關於你的一切氣息,終不見。

時間,便止於那年你我安穩沉睡的夏天。



溫存恰好,相守剛好
湛河水潺潺
淺笑撫心殤


漂浮地球儀(銀黑)【Dugena】Epsilon1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/17顆寶石鑲崁/黑皮帶Upra?無瑕妝前霜/30mL//瓶
【特賣】Blisimo 嬰幼兒時尚造型防水圍兜-Xtreme第六感生死緣 MEET JOE BLACK30秒冷泡茶-尋尋覓蜜紅口碑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7i3i7b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