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既不深情何必不忘,既然無緣何必糾結,既然錯過何不灑脫。

——題記

同樣的風景,第一次走可能覺得繁華如畫,最後一次路過覺得荒涼蕭瑟,人心又何嘗不是這樣,錯過的東西,沒有瞭留戀就索然無味。

曾經天長地久,原來隻是誤會一場,曾經無話不說,現在無話可說,原來錯過也是一場緣分。

愛情似乎總是由最初的期盼,最初的欣喜,變得陌生,淡然,由最初的甜蜜,轉為分開後的黯然,然後徒留一地無奈轉身說再見。

人生的旅途中我們路過許許多多的人,我們總是做著各種自己總以為的事情,我以為我的世界你隻是路過,我以為我的記憶都可以選擇遺忘,我以為路過的風景,我們總會遺失一方自己的天空,所以我們選擇不在乎,我們選擇離去,選擇轉身。相望於天涯陌路。

其實,不是不深情,是深過知情傷;不是不懂愛,是愛過知酒濃。你非我良人,怎知我情深。也許,憂傷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情緒。隻是,在生命這場歷程中,那些痛過的、哭過的,都演繹成瞭堅強;那些記憶裡,過往的,都風幹成瞭風景。

你非我良人,怎知我情深,你非我歸宿,怎知我難過,你非我唯一,怎知我也在期待?也許離開比愛上一個人來的簡單,比想念一個人來的實在,我在選擇去愛你的時候,你選擇悄悄離去,我在想你的時候,你選擇冷漠回復,那麼我想我們的緣分已經到盡頭,不是我不愛,隻是向來緣淺,奈何情深。既不深情,何必不忘。

花不會因為你的疏離;來年不再盛開,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,轉身成為陌路。是的,我本相信緣分,隻是當緣分已然錯過,一顆心便冷然瞭下來,不再期待,不再感懷。

我總是莫名的悲傷,像慢慢降下的溫度,像悄悄飄落的雨滴,像慢慢孤單的人,像夜晚安靜吹著的風。記憶像杯溫水失去瞭味道,看著黑夜裡的憂傷,悲泣的不能自已。

有時候我會想,是否一個人走的太遠瞭,而忘瞭來時的那片風景,待再回頭,那條路卻早已荒草叢生,隻能依稀可見一個單薄的背影,卻再也尋覓不見當初的夢。

想要的人生,無人賜予;想愛的人,與別人相守。沒有人預測未來,所以總有人後悔當初。我的一路偏執,最後隻換來你轉身離去。你的一句舍不得真是可笑的荒唐,不是每句對不起都能獲得原諒。驀然回首,發現想找個聊天的人都沒有。原來,在不知不覺中,為瞭你,我竟然丟失瞭自己的世界,突然發現我失去的不是你,而是我丟掉瞭自己,原來這一切隻不過是個荒唐的玩笑而已。

我本相信緣分,奈何卻一直錯過。當選擇已然變成瞭路過,那麼收拾好心情開始下一場旅途。隻是這一次學著珍惜,錯過的感情固然傷感,但是美好的愛情才能令人感動。

那年,青春微好,不忍離別的心情,於是那一天裡,我背過身看著你的影子離我漸行漸遠,心中五味雜陳,最終還是選擇離去,將那日的情形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上,斑駁瞭一地憂傷。

文/煙雨疏疏

寫於二零一五年四月

937871434



用往日情懷下酒
夢在雨裡飛
心象一把鎖,開啟在玫瑰花香中


【tetesept】山金車及迷迭香泡澡精油125ml訂閱紙本《國家地理》雜誌1年12期+Android版1年12期Eat4fun 二人組 紫色公主
沉默天使巴賓 Babine【BEAUTY Sweeties】膠原蛋白軟糖125g-芒果×桃子口味時空禁區 The last Death
arrow
arrow

    ni7i3i7b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