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沒有很喜歡過一個人?喜歡到連讓他知曉都是一種多餘的措辭。

今天我要給各位講一個故事,和以前講的所有故事一樣,隻是這個故事,它是當真發生過的。我多麼希望這也隻是我杜撰出來的一個故事,所以,當你聽完這個故事之後,一定不要再給我提起簡溪這個名字,也千萬不要問我,七月,七月,你果真是愛過一個叫做簡溪的男子嗎?

七月不記得,這是第幾次在回宿舍的途中想起簡溪瞭。最近一段時間總是有些惶惶忽忽的,好像從來都沒有像最近這樣的去想過去愛過這麼一個人,即使已經兩年過去瞭,依然記得如此清晰,愛得如此徹底。

高二那年,七月所在學校的班裡新轉來瞭一個轉校生。他有著一頭微卷的短發,總是喜歡拿著手機去玩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遊戲。沒有人喜歡過多和他交往,因為這個看上去還算帥的大男孩真的是太冷酷瞭,隻記得剛剛進班的時候,他告訴大傢,他叫簡溪。簡溪是那種一放到人群裡就會找不到的男生,和大多數同學一樣,上課從不遲到,成績平平,也沒有什麼聊得來的朋友,在所有人看來,他除瞭有時會非常鄉非的45度角仰望天空,也沒有什麼值得大傢關註的地方瞭。

七月覺得自己這輩子可能不會和簡溪有任何交集,也不會和他產生些什麼。畢竟對於一個人人都在追捧的校花來說,身邊總不乏一些帥哥圍繞著,似乎眾星捧月般的將她視為自己最重要的人。對於那些自己不怎麼喜歡的人,七月也懶得理會,看的人多瞭,也就逐漸知道誰是真愛,而又有誰隻是眾多追求者中的一個過客。或許真的如七月所想的一樣,那些看起來十分愛七月的人,一個個都找到瞭彼此的依靠,可是七月呢,依然還是單身。

一個溫暖的午後,七月正在教室裡聽著歌,愜意地享受一個人的時光。這時大傢基本都還在傢裡午休,要不是因為父母有事都出門瞭,傢又那麼遠,七月才不會大中午一個人留在學校。傢裡什麼都好,有空調,有床。哪像學校,隻有一個吊扇,還是聲音特別大的那種。七月覺得自己都快熱出人命瞭,恨不得在這裡蒸發掉。就在這時,班裡的門被人推開瞭。七月睜開眼看瞭看,是簡溪,他拿著一瓶水,很詫異的看著七月。顯然沒有料到會有人大中午的還在學校留著。

“簡溪?你怎麼沒回傢。”

“哦,傢太遠瞭,你呢?”

“我不想回”

“給你”看到七月臉上的汗水,簡溪將手中的水遞給七月,並順手給瞭一包面巾紙。

“哦,謝謝。”七月接過水,也不顧簡溪是不是也給自己買瞭一瓶,就大口大口地喝瞭起來。冰涼的水剛入口,七月就覺得渾身一陣清爽。也消除瞭自己的幾分困意。

“簡溪,你經常中午待在學校麼?”

“嗯,傢有些遠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七月,你……”

“怎麼瞭?“

“沒什麼,你有男朋友麼?”

“你覺得呢?”

“有”

“那些人隻是喜歡我,但並不是愛我,所以,我現在沒有男朋友。”

“有什麼區別麼”

“當然有,喜歡僅僅隻是喜歡,不值得你為他付出,而愛,是你真正很在乎一個人。願意為他付出任何事情。”

“哦?看來我還是很喜歡她呢?”

七月不知道,簡溪口中的那個她是誰,隻知道簡溪,果真還是一個很有故事的人呢。

七月記得在十歲的時候,正是***盛行的時候,她被關進瞭重癥監護室,樓下有個小男孩每天都會疊很多的小紙飛機,通過那唯一和外界相連的窗子,飛到她的床邊。她就是通過這些紙飛機,才熬過瞭最艱難的那段歲月。他覺得如果必須要愛上一個人的話,那就是那個大男孩瞭吧。從那時開始,小小的七月就記住瞭她想要的那份小小的愛情。

轉眼到瞭高三畢業,畢業典禮上,所有的男生都爭著和七月來合影,簡溪抱著一大堆紙飛機,在教學樓上,朝著七月大聲喊道:“七月,看飛機“七月抬起頭,目光落到瞭那45度的角落裡,簡溪像小時候一樣拿著紙飛機,向七月飛去,七月忽然就想起瞭那年的醫院裡。

“大哥哥,你叫什麼名字啊。“

“我叫簡溪“

簡溪,果真還是被自己遺忘在瞭那45度的餘光裡。

“七月,你有愛過一個人麼?“

“有啊,小時候鬧***,我記得有個大哥哥不怕我傳染他,隻有他願意跟我玩。“

原來七月果真愛過簡溪,隻是在每次不經意遇到時,無論是簡溪故意的碰撞,還是他默默凝望自己的眼神,七月都沒有記住,遺忘在自己那45度的餘光裡,原來簡溪一直在身邊陪著自己,隻是七月不知道罷瞭。

大學時,七月終於有瞭男朋友,那個男生,很像簡溪。



淚瓣成影,淚瓣成傷
愛象一張網
愛著離開你


【優生】全罩式抗UV推車889 灰色TONYBEAR 輔助型汽車座椅-紅(BJT20003)Britax B-Agile 餐盤
小獅王辛巴 兒童睡枕二件組BabyBabe - B888R附蚊帳雙向加寬手推車及安全反光防風防雨雨罩YoDa【動物星球】兒童床邊護欄-海豚藍
arrow
arrow

    ni7i3i7b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