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雨絲絲綹綹,走近我的窗臺,淅淅瀝瀝中偶爾閃爍過一些熟悉背影,朦朧瞭眼前的情緒,我站在雨裡,和這世界唯一的單純,對白,靜默。

搖曳的詩章默許瞭歲月的流轉,堆起一層層浪花,填滿瞭一張張空白,為瞭一個決定費瞭一分鐘,悔瞭一輩。紅燭慘花,月如勾,雨潤牽腸,換不回當年月光。

那時隻需轉頭就能看到你,心裡頭滿是甜蜜,每個晚自習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光,因為那時我可以肆無忌憚的看著你,可以變些小魔術逗你開心,講個笑話讓你大笑。期盼你的同桌生病,那樣我就可以不用使手段和他換座位。

知道你愛去樓頂背書,匆匆吃罷飯就急奔樓頂,眼睛一直盯著樓下等你出現。那時你是水,我是一隻離不開水的魚,寫首小詩假裝不經意的放在桌子上,我知道你會好奇的去看,每次看完,你總會問我她是誰,多想告訴你那個人是你,可惜我沒有永氣說出來。

剛進學校的你顯的那麼的生疏,跟男生說話會臉紅,那時你留著短發很另類,也許那時我就註意你瞭,隻是我不知道。不知什麼時候起,一天見不到你心就莫名的慌亂,看書也心不在焉,腦子裡滿是你的影子。

紅顏淚,心欲碎。癡癡念念幾回醉,柔情萬千難入睡。萬般愁緒為瞭誰,藕斷絲連人憔悴。你走瞭,愛走瞭,心走瞭,一天沉醉在網遊世界裡放縱自己。多想對你說出那三個字,但是我沒有,那時一無所有,心裡的自卑沉默瞭心裡的愛。隻有那思念和悔恨伴我夜深深,天涯相望心也累。伊人不在,書寫真摯情已空。

阡陌紅塵如夢境,夢短傷人心,月殘自有月兒圓,星光伴孤單。有情無緣空癡想,有夢難圓話淒涼,歲月如梭留遺憾,獨自惆悵。不思量,自難忘。

十多年瞭,心依然,你也許不知道吧,這個世上還有一個傻乎乎的小男孩,把你給抄過的日記當寶一樣的珍藏著,想你瞭,就拿出來看看,淚濕瞭,風幹瞭,再濕瞭,再幹瞭;你也一定不知道你離開的那個晚上,我在你租的小屋外逗留瞭一晚上,還記的嗎?那是個雨夜,多好的一個夜晚,我永遠的失去瞭你。還記的我們去五泉山的那個約會嗎,那是我一生最快樂的一天,我們走在黃河邊上,風很緊,走瞭一路,說瞭一路,多想告訴你我有多愛你,但是我沒有,多想牽你的手,隻是輕輕的碰瞭下,你臉就紅瞭透瞭,一如我火辣的心。

今夜有風,有雨,每一縷風,都有我深情的呼喚。如果風輕輕拂過你的耳鬢,你的脖頸,揚起你的發絲,那麼這個夜晚我又再想你,為你寫詩,為你癡狂。好想與你手牽著手,站在古老的黃河邊上,在波濤洶湧中暢想;好想與你肩並著肩,漫步雨巷;好想與你緊緊抱著,騎一匹烈馬,在廣袤無邊的草原自由馳騁;好想背著你,沿著朝聖的路,向雪域高原進發;好想依靠著你,在茫茫無人的戈壁大漠,穿越歲月的寂寞與雄渾。

如果有來生,我寧願是一棵樹,隻在你經過時,灑下一地花雨;如果有來生,我寧願是一株小草,隻在你哭泣時,輕吻你掉落的淚滴;如果有來生,我寧願是一縷風,隻在你微笑時,輕撫你的臉龐;如果有來生,我寧願是一滴雨,隻在你想我時,輕輕融入你的胸懷;如果有來生,我寧願是一片月光,隻在你躺在愛人的懷抱裡時,照見你明亮的眸子。

這個城市,除瞭我指尖墜落的這些讓人心疼的文字,你永遠不會解讀外,再也找不回曾經以為屬於自己的那顆星。

落筆成灰2014、7、21



性侵通緝犯偷機車 為避查噴漆反引注意被逮
《盤前》英脫歐今投票 台股暫低調
一念悲,一念喜


Britax B-DUAL雙人雙向手推車(藍)寶貝樂 二代遊戲世界圍欄~附遊戲板、鎖門片【PY-06】(BTPY06)【sweet dream】? 英國暢銷品牌 - 寶寶安撫玩具「扁扁羊」ewan snuggly搭贈姆姆抱抱DVD一片
加厚款超柔軟兒童防護防撞條(共5色)優生超優質乳膠護頭枕(粉)美國Sassy 小怪獸安撫玩偶-長手拉里
arrow
arrow

    ni7i3i7b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