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對自己說,

其實,有時候並不是全世界都拋棄瞭你,而是你遠遠走在瞭世界的前面。有沒有別人支持你,其實都無所謂。在這個現實與夢想相違,人性與真知交錯的環境裡,自己堅信自己就可以。

無論怎麼堅強的人,都會有脆弱的時候。剛毅冷漠的人,也會有矯情的時候。世有千顏百色的燈火,千奇百怪的雲朵。你可以不去在乎每一個人,但應該認清自己,別人冒天下之大不韙,你阻止不瞭,但一定要潔身自好。你偶爾可以隨波逐流一下,當今並非古代,今人亦非古人,獨善其身的環境早已不復存在。但不可夠喪失心智,任私欲亂湧。

想瞭想,其實現在的生活很好,隻是有些不習慣。有時會在某一瞬間突然想起某件事,想到某一句熟悉的話,或者看到某個有深刻共鳴的句子,偶爾會難受一下,叫作心那片區域隱隱作痛。想到你不舍卻失去瞭的事物,想擁有又不曾得到的夢境,就有瞭對遺忘的不舍,和對缺失的遺憾。於是會在某個夜深人靜的時候,聽著類似情感的音樂,不知不覺地落下幾滴眼淚,輕滑過臉頰。

不由地感慨萬分,很多事在剛剛開始的那一刻,也就開始瞭結束。好比上演瞭的電影,每過一秒就距離結束越近一步,但你一直期待著結局,往往錯過瞭一些至關重要的細節。就如,當冰被手指觸及的那一刻,就開始瞭消融。隻不過很多時候,很多事物消逝地悄然無聲,不曾被人在意而已。無聲無息地消逝其實比突然消失更令人難以割舍情懷,它是一種過程,無聲無息,但無時無刻不在進行著,最可怕之處就在於,你一直忽視瞭它無聲息地淡去的過程,直到發覺到才恍然大悟,頃刻之間,你記憶中的那個曾經無比熟悉的事物就突然找不到它的熱身影瞭。忽然之間,沉默不言,所有一切消失忽然之間。

我在心裡說,

所有的努力都不是為瞭飛黃騰達,也不是為瞭名揚天下。僅僅是為瞭活得隨心,隨性,隨意,更自由,瀟灑,高雅。我想,我是對不起父母的,因為我完全背離瞭他們的意願。我想,我如果不能夠選擇自己的生活,如何為自己而活。

就如我隻穿同種款式甚至一模一樣的衣服,隻喜歡自己喜歡的顏色,甚至四季都不改變,不喜歡人潮的喧嘩就選著離開,不習慣身邊的人就保持距離。倘若我不喜歡你,就會表現出來,請原諒我學不會道貌岸然。請原諒我的無比自私,因為我隻為自己而活。

我一直堅信這個世界上除瞭自己的父母,沒有誰可以無緣無故被誰尊敬,無論他年長你多少,無論他有多麼崇高的地位,這都與你尊敬或不尊敬他無關。隻有誰值不值得被誰尊敬,隻有誰願不願意尊敬誰。尊重是表現出來的,尊敬源於內心。如果我內心對你沒有敬意,有何必矯揉造作表現出一副尊重你的模樣。

路遙《人生》裡說,

人活一生值得愛的東西很多,不要因為一個方面不滿意,就灰心。我想,在這個不美的世界,做一個美的人。好比在渾濁的污水中,保持自己的純凈。這是多麼艱難的事。屈原有眾人皆醉我獨醒,眾人皆濁我獨清的高潔。但事與願違,之所以縱身躍進滔滔江水之中,還不是因為無法適應污濁的環境。你做不瞭多麼高尚,堅守不瞭多麼高的美德。但一定要做一個懂得愛的人,不為你世界,而是為瞭你存在這個世界的理由。

想起昆德拉的《不朽》裡說人生不能承受的,不是存在,而是作為自我的存在。生活,生活並沒有任何幸福可言。生活,就是在這塵世中帶著痛苦的自我。然而存在,存在就是幸福。

雖然我還未完全透徹地理解這段話的意思,但我想深刻的記住瞭“存在就是幸福”。

獨行於世,獨憂樂於人事。何嘗不是一種幸福,你可以站在一個不被人發現的角落,靜靜地體味生活中的點點滴滴。贊



騙子也有情
白狐
一個沒傢的孩子


【優生】全罩式抗UV推車889 藍色[韓國 Ifam] BaBy Room 遊戲圍欄 (綠色)【德國 BIG】造型學步車-GARRY長頸鹿
加厚款超柔軟兒童防護防撞條(共5色)幼兒安全防護門擋/門夾/門卡(5入組)【熱銷推薦款】日本SANDESICA嬰兒定型枕防側翻枕頭+三角枕 嬰兒防吐奶枕
arrow
arrow

    ni7i3i7b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