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前有四個人,分別是滿臉麻子,駝背,拐子,瞎子,他們是四個哥們。故事就發生在他們的身上,畢竟是酒肉朋友嘛!

麻子是大哥,吃飯請客的事兒,他總是不操心,也不出錢,隻是準備瞭一張大嘴巴吃喝就得瞭,如此大哥讓三個做小弟的很不高興,吃人傢十回也要請一回呀!不能嘴巴抹油,屁股一拍就走人,那成瞭十足的痞子。為此三個兄弟合計著,一定要麻子大哥放一回血,破費一次,請大傢開葷開葷,心裡才平衡呢!

“我說,大哥你要準備何時請我們兄弟去大酒店吃瞭一頓?”駝背率先開言,其餘的兄弟也附和著稱是。

被將瞭一軍的麻子,臉也掛不住瞭,隻好唯唯諾諾的答應:“好,好,好,我一定請,一定請。”

麻子不得不請客瞭,請客相當於死瞭爹那樣痛苦,他可是鐵公雞一毛不拔的呀!如何才能躲過這一劫難呢?他回傢冥思苦想,終於想出瞭一個好法子,眉毛聳動瞭一下,計上心來,就這麼辦!

次日,麻子準備瞭好酒好菜,準備宴請三兄弟,這真是大姑娘坐花轎頭一回呢!大門打開,三個元寶滾進來,東邊滾進瞭搖錢樹,西邊滾進瞭聚寶盆,南邊滾進瞭大元寶,好好好,歡迎啊!歡迎!三個兄弟就來瞭。

大紅的鯉魚,肥溜溜的轉動盤子;白花花的肉片,絢麗著油花在勾引這眾人的喉結;大大的燒雞,瞇縫著眼睛等待品嘗。還有野鴨子扁扁著嘴巴似乎在說什麼,有說不出來,恐怕是高興得說不出來吧!二九十八盤,統統都上桌瞭,好美味的佳肴啊!比起以前吃過的飯菜,那簡直可以稱得上是饕餮大餐啊!

別客氣!開吃,趁熱!麻子在熱情的招呼著大傢,心裡的小九九就開始盤算開瞭,這些東西沒有十兩銀子是拿不下來的。嗨!先不管瞭,吃吧!

純正的佳釀都搬出來瞭,酒香勾引出瞭大傢的酒蟲子,一股腦兒都稀裡嘩啦得出來品酒瞭。那酒雖說比不上瓊漿玉液,茅臺五糧液,還有劍南春,但是比起一般的女兒紅還是好多瞭,夠味的!

四兄弟吃的將上衣都脫掉瞭,扔在瞭桌子底下!快要醉瞭!麻子滿臉高興,好節目開始瞭。麻子清清嗓子很客氣的說話。

“各位自己兄弟,我今日想考考大傢智力,如果誰的智力太差,那麼今日的這一餐酒,就誰請瞭,你們看好不好?如果誰自認智力太差,提前狗叫一聲,不參加這個節目那也行。”

話都說到這個份上,大傢知道麻子是要出花樣瞭,可是誰願意當眾做一隻狗呢?不做,打死也不做,隻能答應瞭麻子的考智力瞭。

“那我就說瞭啊!出對子。我,麻子麻滿面,麻子做知縣,知縣管百姓,百姓管不瞭知縣,老二你先對吧!對不瞭,這桌酒你就請瞭啊!”麻子的心裡不知道有多高興,這麼難的對子,恐怕駝子是不能對好的。

駝子臉露難色,這如何對得好呢?恐怕不行的,哎喲,錢要遭殃瞭。不過他還是脫口而出:“我,駝子馱面鼔,駝子做知府,知府可管知縣,知縣管不瞭知府。”

“好!”麻子鼓起掌來,心裡有點遺憾的望著老三拐子,看他的能耐瞭。

“到我瞭?我又說不來什麼對子,你不知道我鬥大個子認不瞭一火車,如何對?”拐子的話惹來大傢的驚愕,還一火車?乖乖,為何不是一飛機呢?

“我說瞭啊!說錯瞭,就多吃點菜!”拐子希望麻子心疼,“我,拐子,拐子拐上天,上天做皇帝,皇帝可管知府,知府如何管皇帝?”

“呀!太好瞭,你太有才瞭,難怪是一火車呢!”麻子的臉色有點不好瞭,他寄希望於瞎子對不出來。

瞎子手裡不停地敲著梆子,他嘴裡不知嘰裡咕嚕什麼,實在是聽不懂,就是不對對子,那種樣子讓麻子的失望點燃瞭希望瞭,恐怕這個瞎子今日是對不出瞭。

“對不出來不要緊,你將今晚的酒菜錢結瞭吧!”麻子的臉終於露出瞭笑,又是一次揩油的酒宴,就是他麻子能想得出來!

瞎子急瞭,連忙揩汗,大叫:“別,別,讓我對對,實在不行,我就請客,還不成麼?我,瞎子瞎瞭眼,跪在地上爬,爬也是皇帝的爺,爺能管孫子,孫子能管爺?”

此語一出,滿場爆棚,哇!還是瞎子的才華高博得滿場的喝彩。不一會兒,酒席悉數散去,留下麻子一人收拾殘局,他一個人呆呆的坐在瞭椅子上,臉青一陣白一陣似乎想著什麼!

天寒色青,白雪舞揚
我不懂的都是糟粕
我隻有一束鮮花


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NG MC5320 地中海系列 小型後背包尋龍訣 The Ghouls【BOTTA design】Nova系列 德國單針錶/白
Upra?保濕亮白生物纖維面膜/3片//盒BOTTA design 博塔設計 德國單針錶 UNO 24 系列221011天然紫水晶孔明棋-GG004
arrow
arrow

    ni7i3i7b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